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團隊中秋佳節表心意 探訪獨老贈月餅

日期: 2017-09-28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530    

馬偕團隊中秋佳節表心意 探訪獨老贈月餅

選在中秋節前夕,馬偕紀念醫院由董事會劉伯恩董事長、林柏壽董事與施壽全院長、李淑真副院長率社會服務室主任等一行人前往中山區及大同區的獨居老人家中拜訪探視,並致贈中秋賀禮,獻上祝福。

連日來秋老虎持續發威,完全沒有入秋的涼意,馬偕紀念醫院關懷團隊在此刻送上愛與溫暖,讓幾位獨居老人心中感動如烈火般發燙。

今日造訪高齡90歲的王爺爺,年輕時就跟隨國民黨來到台灣,在台灣沒有妻兒、長年獨居,自2006年起即接受馬偕送餐服務,王伯伯日常注重生活作息、為人健談開朗,身體有病痛時便到馬偕就診,時間一轉眼已超過一甲子,對馬偕紀念醫院發展的脈絡與歷史更是十分熟悉,此次看到馬偕團隊的到訪,更是笑得樂不可支,直說今年中秋很不一樣喔。

此外包括大同區82歲的吳奶奶與68歲的王伯伯,也是長期獨居而在馬偕的關懷服務之列,有著鹿港口音的吳奶奶因白內障行走不便,外出是件困難的事,其餘除了因糖尿病需飲食控制外,情況尚稱良好;而王伯伯則因中風後無法繼續工作,生活需要協助,於2014年起由長照中心轉介接受馬偕送餐至今。面對以前都是去醫院看病,今天卻是馬偕主管與團隊到訪,長者均表示十分高興。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馬偕雖是公益的醫療機構,但卻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而關懐弱勢,提供孤貧救濟更是馬偕代代相傳的核心價值。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表示,馬偕紀念醫院社會服務室接受的社會局列冊的中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已長達10年,目前中山區服務人數5人、大同區為17人,均由社會服務室輪派義工騎著摩托車,為長者送上營養醫學中心熱騰騰的便當,今天,則是藉此機會,特別送上由醫院輔導喜憨兒基金會特製減油減糖減熱量的中秋月餅,表達祝賀佳節的心

馬偕團隊中秋佳節表心意 探訪獨老贈月餅說明圖片

△(左起)施壽全院長、王爺爺、劉伯恩董事長、李淑真副院長、林柏壽董事。

馬偕團隊中秋佳節表心意 探訪獨老贈月餅說明圖片

△(左起)施壽全院長、吳奶奶、劉伯恩董事長、林柏壽董事、李淑真副院長。

馬偕團隊中秋佳節表心意 探訪獨老贈月餅說明圖片

△(左起)劉伯恩董事長、大同區斯文里江雪卿里長、王伯伯、林柏壽董事、李淑真副院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