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紀念醫院暨馬偕醫學院「醫療傳道」前進蒙古

日期: 2017-11-09 | 來源: 4093    

馬偕紀念醫院訪問團由副院長葉宏一醫師率團訪問蒙古,於11月8日在蒙古國立第二中央醫院與該院締結合作備忘錄。這是馬偕首次與蒙古醫療院所締結MOU,不僅代表馬偕「醫療傳道」志業拓展至東北亞的蒙古,對於臺、蒙醫衛交流合作也深具指標意義。

這項MOU旨在透過二家醫院的人才交流與經驗分享,促進雙方在醫療照護、醫衛教育及醫學研究等三大領域的國際合作,而馬偕與蒙古醫療院所的交流合作初步將以心臟內科為主,日後再逐步擴及其他臨床、醫學研究、醫學教育及醫院管理等專業領域。馬偕與第二中央醫院共同提出的「臺灣蒙古複雜性心導管聯合研討會─從動脈硬化斑塊的型態、生理至成功之介入治療」計畫案,成為7月間唯一獲得「2017-2019年臺灣─蒙古科技共同研究計畫與研討會評選會議」青睞的主題研討會提案,馬偕訪團此次匯集來自臺北、淡水、臺東及新竹四家馬偕醫院的頂尖心臟內科醫師,藉此參加10日及11日舉行前述研討會的機會,開啟與蒙古主要國立醫院的交流合作。

應邀觀禮MOU簽署儀式的中華民國駐蒙古代表黃國榮在致詞時讚揚馬偕紀念醫院是享譽國際的臺灣醫院之ㄧ,第二中央醫院別具慧眼選擇與馬偕合作,並對馬偕長年奉獻國際援外醫療的努力與成果表示感謝與敬意。黃國榮強調,今年臺、蒙在醫療科技與教育訓練領域第三項MOU的簽署,再次佐證臺、蒙兩國雖無邦交,卻日益密切的友好關係。

第二中央醫院院長BAYASGALAN. G於致詞時指出,盼這項MOU的簽署能夠促進雙方醫院之間、人民之間及更多醫師之間的深化交流,以分享經驗與增進友誼。

馬偕紀念醫院訪團成員包括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系主任吳懿哲醫師,他在8日晚間與馬偕醫院葉副院長共同與蒙古國立醫學科學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臺、蒙二家優質醫學院的校際合作關係。

馬偕紀念醫院自2006年起協助政府推動醫療外交,肩負包括我國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的醫療援助工作,亦不定期派遣義診團或醫護人員至緬甸、柬埔寨、泰北及中南美洲的聖文森等多國進行醫療衛教服務,此次善苗遠播大漠,再次展現「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馬偕精神。

馬偕紀念醫院暨馬偕醫學院「醫療傳道」前進蒙古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葉宏一副院長(左)與蒙古第二中央醫院BAYASGALAN. G院長簽訂MOU。

馬偕紀念醫院暨馬偕醫學院「醫療傳道」前進蒙古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訪問團與蒙古第二中央醫院團隊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