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婦幼關懷月活動熱鬧豐富

日期: 2012-04-16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177    

 馬偕紀念醫院針對弱勢族群關懷與社區民眾衛教宣導不遺餘力,特訂四月為「馬偕婦幼關懷月」。

  今年「馬偕婦幼關懷月」已連續舉辦四年,現場有免費婦兒科衛教講座、警民宣導服務及樂園表演,中山北路上並有各項免費篩檢攤位。

  衛教講座由 婦產科王亮凱醫師為高危險妊娠科主治醫師主講題目「更年期保健與癌症預防」,包括:更年期後的相關疾病介紹、乳癌防治、子宮頸抹片等。

  另外,小兒科心臟科主任黃浩魁醫師則以「我的孩子為什麼心臟會痛~談兒童與青少年期的胸痛」為題,提醒家長兒童胸痛雖不至於驚慌,但要正確認識以提早就醫並進行必要的檢查。

  表演活動則安排啟智學校「草山甘仔打擊樂團」演出,該團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所組成,其團長李淑蓉女士功不可沒,將一群智能障礙者訓練到會演奏多種樂曲,想必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他們達成了,這也告訴我們天下無難事,同時亦鼓勵我們連一群智能障礙者都可以走出他自己的人生。 

  在院外活動區則有免費提供三高檢測、四癌篩檢、骨密檢測、疾病衛教宣導等活動,吸引大批民眾熱烈響應。

馬偕婦幼關懷月活動熱鬧豐富說明圖片

↑楊育正院長(中)與家庭醫學科主任鄒孟婷(右)展示藥物諮詢服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