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新任楊育正院長將建構溫馨的就醫感覺 傳承醫療傳道事工

日期: 2011-12-29 | 來源: 4207    

馬偕紀念醫院今(29)日上午舉行第十七任、第十八任院長交接感恩禮拜,帶領醫院克服種種挑戰並屢創佳績受到各界肯定的蔡正河院長,正式將院長的職務交給新任楊育正院長,在楊院長的帶領下,繼續完成醫療傳道的神聖使命。

交接感恩禮拜是在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的主禮下進行,場面莊嚴而溫馨,衛生署長邱文達、衛生主管機關及多家醫院院長及代表、教界人士等,均到場表示祝福。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致詞時表示,馬偕是個奉獻、有愛的醫療傳道之地,是民眾身心靈撫慰的保護站,藉此機會,他以「就從馬偕,愛在台灣」送給所有人,相信是對馬偕紀念醫院最佳的詮釋。

蔡正河院長在卸任感言中以「薪火相傳、共創榮景」勉勵所有馬偕人,並細數自1974年在馬偕紀念醫院擔任實習醫師起,30多年的馬偕時光,是他這一生中最美、也是最珍貴的回憶。

對卸下院長任務,蔡正河以聖經使徒行傳20章24節:「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提摩太後書4章7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表明感恩,並深深以在馬偕紀念醫院服事多年直至退休為榮。

新任楊育正院長自即日起接下院長的棒子,他在就任致詞時表示,在歷史的責任與傳承中,將與全體同仁攜手同心,以團隊服事完成醫療傳道的神聖使命,並將「建構一個溫馨的就醫感覺」,讓每一位來到馬偕的病人及家屬,在基督教醫院中獲得最良好且溫馨的醫治。

馬偕紀念醫院是一間有愛心的醫院,帶著這樣福音的信息,醫療團隊走訪高山部落、遠征偏鄉離島,不論遭逢何種困難,總能穩住根基、重新站起,楊育正院長也提出十項目前需面對的重要策略性議題。

包括:深度落實馬偕美德,建立馬偕企業文化。總分院系統運作,相互支援。院校合作,共存共榮。人力資源管理的現代化。穩定財務,持續規劃建設。配合醫療多元化,垂直整合、水平分工、順勢發展。提昇服務品質,加強急重難症醫療。配合健保政策,提升服務收益。追求教學卓越、創新研究。提振士氣,再創榮景。

楊育正院長也向所有馬偕人喊話,他說「員工即家人」,希望全體同仁共同努力迎接挑戰,新年度的工作重點除將積極投入醫學中心評鑑外,也期望建設馬偕紀念醫院為有傳承、創新、卓越、永續經營的基督教醫院,並期盼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