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彌賽亞北花東聯合慈善公益音樂會

日期: 2012-12-1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360    

捐助偏鄉醫療 唱出生命力

每年聖誕節都因充滿彌賽亞(Messiah)音樂會而備感溫暖,今年彌賽亞音樂會將自月底起,一連在台東、花蓮、台北三地擴大舉辦,聯合所得將捐助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急重症醫療大樓、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恆春基督教醫院。

彌賽亞,指的是受上帝指派來拯救世人的救主,亦為著名神劇,是音樂史上頌讚救世主耶穌基督全生涯的曠世巨作,其中的「哈利路亞」(Hallelujah)一曲,早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合唱曲。「彌賽亞」1742年第一次公開演唱,由韓德爾親自指揮,並將該場收入捐助因生活困頓無力償債而入獄的囚犯與梅爾舍醫院,且秉持救世主憐憫困苦窮乏人之精神,此後每年的演出收入均做為慈善奉獻。

彌賽亞音樂會藝術總監暨指揮謝元富表示,過去為延續慈善演唱之精神,多年來將彌賽亞音樂會演出收入捐出公益,從未間斷。今年更擴大舉辦,集結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聖歌隊、臺東大學、東華大學、花蓮門諾醫院等跨縣市、跨單位大型聯唱,並且為偏鄉醫療發展與關懷,獻唱出生命與感動。

彌賽亞北花東聯合慈善公益音樂會說明圖片
彌賽亞音樂會藝術總監暨指揮謝元富

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院長張冠宇表示,為讓台東在地民眾獲得最佳的醫療照護,決定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急重症醫療大樓四月動工以來,目前籌得款項,雖然距離實際目標仍然有相當大的落差,但仍將一切交由上帝保守,期盼透過彌賽亞慈善音樂演唱會,集結民眾的愛心,共同關懷花東偏鄉的醫療品質。

彌賽亞北花東聯合慈善公益音樂會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院長張冠宇

近年長駐台東且協助花東觀光產業的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特別現身共同宣傳彌賽亞慈善音樂會。自詡台東人且發願當花東永遠志工的嚴長壽表示,台灣東部非常適合推動高水準、高品質的深度旅遊,而醫療品質更是亟需提升的一環。很高興這次有這麼多音樂愛好者,不僅透過彌賽亞慈善音樂會傳遞上帝恩典,所得收入更捐助偏遠醫療建設,期盼大眾能一同進音樂廳欣賞這動人的音樂盛會。

彌賽亞北花東聯合慈善公益音樂會說明圖片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

記者會上亦特別邀請曾被巴黎報紙評論為「具有優美音色的東方聲樂家」、同時為台北場獨唱女高音蘇秀華,獻唱劇中「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How beautiful are the feet」一曲,導聆彌賽亞神劇中的豐富與恩典。

彌賽亞北花東聯合慈善公益音樂會說明圖片
女高音蘇秀華獻唱

神劇「彌賽亞」安慰了世上貧窮的人,也讓世人更加能領受到基督對人類的愛,全曲包含三部份,由耶穌基督降臨的預言與誕生、衪為人類的救贖與受難至衪的復活及永恆的生命,最後以「哈利路亞」配合豐富的節奏,榮耀永遠活著的彌賽亞。

韓德爾神劇「彌賽亞Messiah」慈善音樂會,12月29日在台東文化中心,12月30日在花蓮文化局演藝廳,明年1月21日在台北的國家音樂廳盛大登場,票價200元起,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或7-11超商i-bon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