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胸腔內科

睡眠中心

睡眠中心簡介

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六月,至今已有二十幾個年頭。草創之初,自國外引進睡眠生理檢查標準化作業模式,在淡水馬偕醫院的恩典樓八樓,成立睡眠呼吸障礙檢察室。當時,設有兩間獨立的檢查室,購置並使用美國Grass儀器公司製造的十六頻道多項生理紀錄儀(Grass model 78D EEG and Polygraph Data Recording System),正式施行標準的夜間睡眠多項生理檢查。

跟著睡眠醫學進步的腳步,我們在民國一百年十一月,結合包括胸腔內科、耳鼻喉科、神經內科、精神科、家庭醫學科、牙科、以及生理檢查科等各領域的專家,轉型成立多科整合之睡眠中心。

新的睡眠中心,設立於淡水馬偕醫院新大樓(馬偕樓)四樓,增加到六間檢查室,使用最先進的數位電腦化的三十二頻道全腦波多項睡眠生理檢查儀(Embla N7000),一方面能服務更多病患,也使得檢查更為精確。為了提供更佳的環境,在空間運用上,營造如家一般的溫暖,讓受檢者在做檢查或治療時,倍感溫馨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