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全新馬偕調理餐包 冬日食補新選擇

日期: 2014-12-2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7826    

八珍養生粥、當歸滋補粥、紅豆桂圓紫米粥 陪您健康過好冬!

極地冷氣團來勢洶洶,中部以北氣溫下探10度,今年冬至特別有感!進補、吃湯圓不僅是國人冬至習俗,更是抵禦寒冬的好方法。但在大口朵頤的同時,別忘了留意入口的熱量及食材,小則肥胖,大則失眠鬧肚子,得不償失。經過專業營養師團隊研發及多次試吃調整,馬偕紀念醫院推出三款全新調理餐包中藥食補配方的八珍養生粥、當歸滋補粥及紅豆桂圓紫米粥,讓民眾可以輕鬆又簡單地進補,吃的健康無負擔。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主任暨胃腸內科資深主治醫師王蒼恩指出,冬天常見民眾因腸胃不適至胃腸內科就診,大多因為天氣寒冷,呼朋引伴地吃羊肉爐、薑母鴨及麻辣鍋,當下雖身體覺得暖和,腸胃卻無法負擔,造成脹氣、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王蒼恩表示,不建議民眾連續食用同類型食補,以免造成腸胃過多負擔。

全新馬偕調理餐包 冬日食補新選擇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主任王蒼恩

具中醫背景的馬偕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資深主治醫師鄒孟婷亦協助兩款食補粥品的中藥配方調配,鄒孟婷表示薑、羊肉、麻油都是容易上火的食材,麻油雞、羊肉爐、薑母鴨這類型的食補,食用過量可能會有口乾、嘴巴破洞、脹氣、腸胃不舒服、甚至失眠等不適。八珍及當歸則屬於溫補類的食補,全年齡皆適合食用。

全新馬偕調理餐包 冬日食補新選擇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資深主治醫師鄒孟婷

鄒孟婷亦提醒,正值細菌感染、發燒、感冒及喉嚨痛等急性感染期的病人,皆須避免任何類型的中藥食補,以免造成病況惡化。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台北營養課課長蔡一賢更分享三款調理餐包的懶人料理方法,八珍養生粥及當歸滋補粥可以加入清燙過的花椰菜或高麗菜;喜愛肉食的民眾可加入清燙的魚片或肉片,即為豐盛又美味的一餐。紅豆桂圓紫米粥加入適量紅白小湯圓,即為冬至最佳甜湯,好吃營養又能控制熱量。

全新馬偕調理餐包 冬日食補新選擇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台北營養課課長蔡一賢介紹調理餐包料理方式

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致詞時提及,今年食安風暴頻傳,民眾對於外食儘管失去信心,卻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從頭到尾自己料理。馬偕紀念醫院因著照顧民眾如家人的精神,研發多款調理餐包,不但講究營養價值與熱量,更嚴謹把關合作廠商的食材安全及產品製程。

全新馬偕調理餐包 冬日食補新選擇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副院長更強調,在一波波的食安風暴中,因為馬偕營養團隊近乎龜毛地嚴格把關,全系列調理餐包品質與安全性無虞,值得國人安心選購。

全新馬偕調理餐包 冬日食補新選擇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施壽全

※若需選購,可至馬偕紀念醫院四院區,或透過網路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mmhshop/)。